合途(磊兴/现实背景)

#突然深夜码字 码一个师徒
不是很激烈的文 现实背景 时间在15年
全文瞎编 题目瞎取 流水账模式
一发入魂 1k➕的小短文 轻拍

怎样去形容一个仙子?
这个问题看起来十分愚蠢又幼稚,但的确是张艺兴在回顾他师父年轻时影视作品时那惊为天人的感叹。
他想,世界上怎么会存在这样的人。
黄磊与张艺兴相遇时已正值中年发福的阶段,家庭美满导致的幸福肥猛增。虽然有几分油腻的味道,但还能看出年轻时姣好的五官。
黄磊他本人一向是不太在意外表,似乎年轻时被万人追捧的偶像已经永久定格在历史的尘埃中,就算是年轻的他也更喜欢被人称赞一声实力派。
所以当张艺兴懵懵懂懂略知黄老师年轻时事迹一二时,他根本没有想到的是在节目中带有一两丝狡诈味道的老狐狸,在90年代里却是被称作奶油小生的存在。
他觉得合乎情理又有些意外,甚至有些后悔自己小时候为什么不多陪长辈看看电视,这样才不会错过黄磊的青葱岁月。
张艺兴对黄磊的感情,敬意占一半,剩下的一半归欣赏,一半归那一点玄乎其玄的微妙因子。
极限挑战录制完,他收获的不仅是人气还有兄弟。对于刚回国试水国内市场的张艺兴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他开心,却不知道为什么开心,明明还有好多通告,明明有好多人不理解他,明明他很疲倦却不能疲倦。
等后来的他渐渐才开始明了当初那个稚嫩的自己,是个会被一点点的肯定就激动的找不着北的毛头小子。
初入世,幸亏遇上了几位哥哥,是提携他教导他的几位老师。但他真正喊过“师父”二字的却只有黄磊。
对于黄磊,他是五体投地的佩服,精明沉着的稳重,可能是他一辈子向往的阶段。而黄磊对张艺兴的宠爱也是独一份的,是一种对孩子的溺爱混杂着同类相吸的欣赏。
两个人是相似的,不过张艺兴那个时候天真外露而黄磊把他的单纯藏在那张故作世故的外表下,就因为受过伤,才会伪装。
张艺兴惊叹于黄磊年轻时的浪漫气息,但何尝他自己不也是刚好处在这个时期?不过是黄磊比他更加傲气,而他已经被一重重打击磨平棱角。
黄磊越了解这个小伙子后才越心疼他,初识只是因为面善才草草记下,但在更多的接触中才发现张艺兴这小伙子和圈子里大多数年轻人不一样,少了浮躁更多的是真诚。
以真心换真心,即使张艺兴在那个时候不知道这句话,但他依旧用行动实践着这句真理。
都说张艺兴对黄磊有一小撮不可言说的感情,可无人去探讨黄磊对张艺兴愈发的溺爱,超出对一般小孩的喜爱。可能是三观路子太合的来,两个人本身就都是天生我材的料子,只不过在两个不同的舞台。
太细腻的感情,往往都在一些细小的互动中才能体现。张艺兴和黄磊都有些慢热,一旦熟了以后便立即进入老夫老妻那种模式,平淡却又是习惯。
张艺兴是个很会钻牛角尖的男孩,但黄磊是个看淡世俗的男人。
就像张艺兴还在纠结怎么去形容仙子的存在,而黄磊已经给了他答案。
无论是他还是他。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羊鲜 | Powered by LOFTER